Thursday, October 16, 2008

Resourceful State

今天公司提供了一個培訓工作坊, 內容是有關豐資狀態 (Resourceful State), 雖然有些東西在之前老闆的講座聽過, 但是由不同人conduct 是有不同的得著。

要點的不說了, 不如講下感受最深的東西。我最喜歡的一句是99次心動來不及1次行動,不執行是永遠唔會增加經驗值, 失敗只是未到成功的過程。這也是我的愛情觀, 遇到心動的,就好好地愛, 因為機會不等自己。小時候錯失太多機會, 長大後不能再錯失了。

另一個感受深是終於明白Win Learn Change 的真正意義, 我們要求勝,求知 求變。我是一個很害怕一成不變的, 我們要與時並進啊! 冇人想out吧? 也冇理由什麼事都apply 同一個formula, adjustment 是必要的。

還有就是 Event + Response = Outcome, 利用Expected Outcome 去改變自己的 Response, 真的改變自己的反應, 放開一點, 正面一點, 好像什麼也順勢一點, 可能這就是「運氣」的原理 , Location + Understanding + Communication + Knowledge = LUCK。

等我參透多點再說! 我會努力的。我雖然不能改變天意, 但我能改變自己的想法。

No one can hurt you without your consen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