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9, 2007

參加沖繩那霸姊妹會會慶

以往, 我常以為去姊妹會會慶是為著「應酬」,因為做會會長,所以有責任要參加。
但經過今次之後, 感覺很不同。

其實姊妹會對我們很好,問我們想往那裡,他們就開車送我們想去的目的地。就像星期天, 我們想去水族館, 他們就開2小時車帶我們去, 而且中間更去了「萬座毛」看岩石。另外,星期一晚的歡迎晚宴,又帶我們旅遊指南有介紹的餐館用餐,看傳統的日本舞。當晚我說很想去UNILQLO 買衫, 他們又車我去SHOPPING, 之後更帶我們一行三人去參觀12月1日才開幕的博物館, 感受琉球王國的歷史。後來我說, 要去旅遊書介紹的月之目壽司用餐,真田先生也很好人載車我們去。其實這幾天一點不是應酬,而是自己去玩,這樣麻煩了人家,真是不好意思。

十二月四日是最精彩的一天,就是JC 祭(即那霸青年會議所58周年會慶),他們這一年的工作,實在令人感動。能夠參加這個盛大的活動,是一種很好的體驗,他們更請來那霸市市長擔任主禮嘉賓。身為會長,致辭當然少不了,我特地找來FAUSTA 幫忙,替我把翻譯講辭做日文。由於我是看片假名,所以讀上來很慢,多謝真田先生教我讀了數篇,令我不會失禮。而他們的前會長和嘉賓,更在我讀完第二段時再次拍手,似乎他們很欣賞我們北區對姊妹會的誠意。

其實用日文致辭,並不是為出位,而是當我知道姊妹會的會友大部份都不諳英語時,我覺得用日文似乎好一點。

說回姊妹會的會慶,他們的交職和畢業禮儀式真是令人感動。值得我們學習。希望各位會友能多參加這些國際性的交流活動, 增廣見聞, 建立友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