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3, 2007

職場救兵--九型人格攻心術



http://www.gccd.com.hk/booklist_single.asp?bid=1917

先感謝Patrick 送了他的大作給我。認識他是因為2004年的主席工作坊。那個工作坊幫助我不少。很感激。

讀後感,很間單 -- 這本書不單是「好正」,而是超正。連我的老公也「激讚」。

為什麼這本好? 因為它給我應付五號仔老闆的解決方法,令我終於可以釋懷,開心一點。

原來我這個三號和五號的老闆是絕配,因為我的執行能力奇高, 能執行5號所想的策略。不過5號的老闆會逃避聽我的訴求。怪不得,有些事一拖再拖。

再看我這個三號仔的特性。我的最大問題是不會work in details。我承認我很多時會忽略一些細節。再者, 三號仔太著重成績, 有時會壓到別人透不過氣來,怪不得上次excom 會議, 大家都叫我包容,看開一點。幸好我有一個很好的上屆會長,指點迷津,否則我的路絕不會走得那樣順暢。

說回這本書,我覺得簡直是幫助我知己又知彼,了解自己的弱點,對症下藥,也同時助我應付一些我平日不會應付的人。尤其是我這個當會長的,更加要就著不同型號的性格,以不同的態度處理之,這才會得到別人的歡心,贏得友誼及信賴。

當然這本也是助你應付你老闆的書。打工仔如我, 更應參考一下。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一直都覺得九型人格分類睇人係幾有用, 你呢本書來得遲了一點喇, 哈哈.

Work in details 其實先係你特色, 這是典型處女座性格的一部份.

一個會狂衝而又可以 work in details 的人係好勁, 但要留意: 三號人衝得太勁, 好容易會忽略他人的感受.